close
是誰在提供旅遊服務? 禮歐(LEO)是誰 (上) 懶人英文名: LEO (我是天蠍座,取LEO只是因為好寫又好簽)生日:61年11月高中前慘綠的少年時光,沒啥好提,省略囉。 高中時就讀士居酒屋林中正高中,學校陽盛陰衰,雖只有一群男的同學朋友,但一起參加社團活動,週末假日看電影,露營,夜遊陽明山,偶爾一起翹翹課,努力讀書也努力玩,美好的時光。 通常人家買屋都是 “早秋”,我們一群人晚熟,高三時才想聯誼。結果聯誼後,交了第一個女朋友。高三時,同學是最後衝刺;我也是,但卻是翹補習班拼命約會。後果可預料,幾乎同學都上了西裝大學享受校園生活。但我放榜單,上看下看不管怎麼看,我都是榜上無名,只好乖乖去做兵。 新訓中心時,碰到要面子的連長。晚餐後,隔壁連在唱卡拉OK自由活動。我們則是練刺小型辦公室槍術直到就寢,只是為了老大要的第一名。 那時,我們雄壯威武的口號配著隔壁連傳來歡樂的靡靡歌聲,那時深深體會到,天堂和地獄彼此原來這麼近。 要下部隊時,不曉得是不是吳哥窟沒洗手的關係,抽到號稱天下第一師的楊梅野戰部隊。那時想說我的苦難日子真是沒完沒了啊。 下部隊後,不意外的受到老鳥們好好的”照顧”,半夜我們一群菜鳥被叫起來罰站聽關鍵字行銷老鳥”講古”和洗卡車是常見的戲碼。 可是,後來可能有拜有保比,撐了一個月後,就聽說楊梅野戰部隊要解散改海防部了。所以後來就被分配到蘇澳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換我唱帛琉著前有海洋後有山坡的悠悠之音。 更幸運的是,剛好老行政要退伍,因為我們這一批新兵都沒有大學生畢業,大部分都是國中高中畢業,連長只問我會不會算數,就選了我當行政士(seo負責記帳,發薪餉等跟錢有關的工作)當了紅軍一員。 因此,守海防看海的日子我只有退伍前一個月下班哨經歷過,其他白天時間都以去銀行或洽公名義去羅東宜蘭市區看電影泡麥當買房子勞看書渡過(因為當兵時就決定退伍後出國讀大學,因此長春藤雜誌是陪我渡過做兵的優良讀物;至於其他不良讀物,嘿~嘿~)。 當兵時期的下半場,就在老天的保比漸入佳境下安全借貸的退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95xovq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