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難輕前些日子 看一個學生鉛筆盒鼓鼓的  我好奇的打開來看一大把的筆 我無法一手握住所以 我仔細看看到底帶了什麼光是壞掉的自動鉛筆就有6枝 中性筆各種顏色都有 還有螢光筆2枝 立可帶一個 備用的一售屋網個 像皮擦幾個 小玩具一個  零錢幾十塊我笑他"任重而道遠" 壞掉的為何不丟他立刻展現他的修護工夫  說甲筆的A件 可以換乙筆的B件 乙筆的B可以裝在丙的....我問他為何不修好 回答是節能燈具"修了又會壞" (天兵!)"不能用了還要帶作什麼?" 答案是"忘記拿起來!"光是一個鉛筆盒就塞爆了 這應該可以解答為何台北市小學生書包超重---他們不會整理書包 可能也沒有每天整理的習慣 應該烤肉都是媽媽代勞的學生的書包 我們已經沒有權限去檢查 可是 我還是冒犯法的危險 經常檢察 檢察誰是肩負國家民族重責大任的人他從小就開始學習"背負重任"書包裡面常常裝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一大包衛生紙(抽取ARMANI式) 計算紙(不要的) 衛生紙(用過的) 記事本(去年的)皮夾(裡面是電話卡 遊戲卡 學生正 身分證 商店的貴賓卡 )糖果紙(沒糖了) 沒吃完的早餐麵包 包子之類的食物季節替換之際 還會有背心  體育課又帶關鍵字行銷一件要換的 ....再加上各科上課1課本 2習作 3參考書 4測驗卷  一科四種 乘以該天節數...如果又有美術工藝等作品  他們需要一輛小貨車 載卡多座位下東西也都常常擠掉地面去教室後面有置物櫃 也都滿結婚滿的  不念書的 書不帶回去  要念書的 裡面也有當天不用念的書書本的字都放大了 紙也變厚了  種類也多了 以前一本課本闖天下 哪一個有一本參考書就令人忌妒死了現在 課本外一定有一本習作 酒店兼職再來個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參考書數看各家家長的自由  我看過一個孩子一科就有4本參考書我說的是國中 國小為了"多元化" 花樣更多 要帶的實在不能少書包重 是結果 不是原因 找出原因才能有效改租房子善 升學壓力是罪魁禍首無法有條理整理東西是另一個嚴重的原因 不懂割捨懶得去釐清當天需不需要帶 沒能力預估今天會用的用品 所以乾脆通通帶 以免因為少帶而無法上課後兩者因素 我覺得比升學壓力更需要教 頭裝潢腦不清楚就只有亂 書包當然要重了一輩子就在扛的氣喘吁吁中 唉聲嘆氣的度過了悲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o95xovq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